English

绿化隔离带让农民住高楼

2000-11-20 来源:生活时报 通讯员 邢方岭 王福强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11月16日讯今天上午,丰台区卢沟桥乡西局村、大井村新村建设举行开工仪式,至此,丰台区启动的绿化隔离地区中的旧村改造、新村建设工程已达到7个,这标志着丰台区绿化隔离地区设旧村改造、新村建设已经全面铺开。

绿化隔离地区旧村改造新村建设,是按照绿化隔离地区建设的总体要求,对现有村庄从新进行统一规划,合理布局,结合实施大面积绿化的目标,建设现代化、城市型农民新村,改变现有村庄散、乱状况,改变城乡结合部地区的脏乱环境。建成后的新村都是按照现代化城市标准设计的,环境优美,居住舒适,生活方便。居住小区提高了居住容居率,节省了土地占用,为城乡结合部地区实现大面积绿化腾退了大量土地。丰台区东部地区的南苑乡、花乡、卢沟桥乡、老庄子乡全都在规划之内,四个乡共有40个行政村要按照规划要求实施搬迁改造,需要拆迁安置的农民十几万人。全部改造工程预计用3—5年时间完成。

为积极推进绿化隔离地区的建设,尽快实施旧村改造新村建设,丰台区在农村旧村改造新村建设中给予大力支持,积极指导、扶持、帮助各个乡村结合实际,通过自己开发或合资联建、引资等方式建设新村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